BloggerAds

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

苗栗南庒 - 神仙谷 / 老街 一日行

好朋友一家三口打算周末拜訪家裡並借住一宿 , 我們很歡迎的接受這個請求並安排食宿育樂等民生大事 . 早在計劃中的安排 , 7/24 (日) 我要帶著同事們 (二位大陸同事 , 一位馬來西亞顧問 , 一位台灣同事) 安排苗栗南庒以及新竹內灣的行程 , 由於好朋友的造訪 , 臨時安插進來原先的安排 , 另外再邀請之前的樓友 , 便形成了 13 人一團的南庒一日行活動 .

我一車前往清大夜市附近搭載馬來西亞顧問 , 再前往公司宿舍搭載三位同事 , 便直上國一高南下頭份三灣交流道往三灣方向前進 , 並集結於斗煥坪營區入口處等候另外二輛車 . 會合後便直上今天第一個景點 - 南庒神仙谷 .

二年前前往南庒是經由縣道 124 前往老街景區 , 這次發現外環開了一條寬闊嶄新的道路 , 方便假日驅車前往旅遊的民眾同時亦為了疏散過於龐大的交通流量 . 沿著筆直的大馬路不一會時間就經過了老街接著繼續往前 , 這一路皆是爬坡一路直往人煙罕至的山區 .

從老街到神仙谷短短十來分鐘的距離 , 由於盡是上坡路段 , 因此花費了近三十分鐘抵達 , 沒想到一路上沒有太明顯的車流 , 竟都在這裡停留了 . 泊了車便開始今天的行程 . 老婆由於暈車關係 , 我們一家人遂留在車上等候友人玩畢歸來 , 我則是帶著女兒前往溪流戲水並沖涼消暑 .

不一回時間友人同事們便返回停車場 , 由於步道維修封閉 , 因此遊玩時間便也縮短 , 直接返回老街景區好祭祭五臟廟 .

前往有五十年老店的老金龍用餐 , 同事們四人一桌 , 而我跟友人一桌 , 這間店在此地也是頗有名聲 , 因此假日一定是人滿為患 , 只因為五十年老字號的金字招牌 ?



用餐畢 , 我便跟友人們分開行程 , 我便跟隨著同事進行接下來的行程 . 首先先前往桂花巷參觀 , 由於假日人潮擁擠 , 不若上回造訪此地的閒逸情景 , 因此自己似乎沒有太大的興趣 , 只想逃離此一地方 .


接著前往老郵局 , 同事跟著人群排隊購買抹茶紅豆冰 , 而其它人則是進入老郵局避暑 , 今天戶外溫度幾近 35~36 度 , 一整個不舒服 , 且酷熱的天氣一直持續整天 , 所以隨時找蔭涼的地方避暑是很重要的 .



結束了老郵局的景點我們便決定結束南庒的行程 , 由於已近二點 , 考量到繼續前往計劃中的內灣老街將會再遇到塞車的情形 , 便打消念頭轉往峨眉以及北埔地區 . 走著走著才想到在停車場停車時我的車是停在前位 , 如果友人的車子沒有移動我便無法離開 , 於是打了電話告知友人一聲 , 我們就先往旅客服務中心躲避炙熱的天氣待二點半時才離開南庒 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